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3-12-14 10:48   校工会

各分工会:

为增强各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校工会决定评选表彰2023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先进分工会从各分工会中产生,优秀工会干部从专兼职工会干部中产生,工会积极分子从工会会员中产生。

二、评选条件

推荐对象应当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组织和个人。同时,具备以下相应条件:

(一)先进分工会。积极开展教职工思想道德教育,着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取得显著成绩;主动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开展文体活动,教工之家建设成效显著;工会组织健全,教职工入会率高于90%,工作制度完善,积极收缴工会会费,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二)优秀工会干部。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热爱工会工作,热忱服务教职工,全心全意为教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团结带领教职工建功立业,推动培育高素质教职工队伍;作风民主,清正廉洁,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在服务教职工方面成绩突出,受到广大教职工的信任。

(三)工会积极分子。团结友爱,勤于学习,勇于创新,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热心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主动担当,甘于奉献,热忱服务教职工,高标准完成工会工作任务,受到教职工广泛信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主动倾听教职工呼声,反映教职工诉求,密切联系教职工。

三、评选名额

先进分工会7个、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按分工会会员总数的10%计算(具体名额见附件1)。

四、评选办法

1.先进分工会的评选。由各分工会对照评选条件自行申报,需提交不超过1000字的书面材料(简要总结参与、组织的校工会活动和自行开展的各类活动等)。学校工会将根据各分工会民主推荐情况和各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确定先进分工会名单。

2.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由各分工会组织会员对照评选条件,根据分配名额民主推荐,学校工会将根据各分工会民主推荐情况和评选条件,确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名单。

3.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不能重复推荐。

五、工作要求

1.各分工会应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民主推荐。

2.2023年在岗工作不足一年的辞(离)职人员和入会不足一年的会员不参加本次评选;年度内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或受到各级组织处理的人员,不得评为先进。

3.各分工会按要求积极组织推荐,并于 12 月 26日前将《关于2023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情况报告》(附件2)经分工会主席签字加盖公章后报校工会501办公楼 ,电子版发至工会邮箱:gh@hafu.edu.cn联系人:冯老师 ,电 话:69303583

六、奖励办法

校工会对评选出的2023 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给予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附件:

1.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推荐名额分配表

2.关于2023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情况报告(模板)


                                                     校工会

                                                   2023年12月14日

附件【附件1.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推荐名额分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2023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推荐情况报告(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邮编:451464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501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9303583

网站维护:工会办公室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