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会简介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会委员会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工会章程》成立的教职工群众组织,现有工会会员1507人,基层单位共设立28个分工会。

校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爱教师、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广大教职工,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和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事业做贡献。切实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组织和代表全校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做好教职工生活福利工作,关心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工程;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根据女职工特点,做好女职工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创建民主、团结、文明、温馨的“教工之家”。

校工会在促进教职工素质提高、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上级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近年来,校工会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河南省“六好”基层工会、“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工会先进组织”“高校网上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服务行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黄俊万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李铁盘、王世杰、王向群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樊霄英获“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万年庆获河南省 “最美教师”称号。35名教师在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并分别被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

校工会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努力践行工会职能,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邮编:451464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行政楼412/501办公室

联系电话:0317-69303673;0371-69303583

网站维护:工会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会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