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递>>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勇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青年思政课教师磨课工作
2023-10-23 10:49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检验青年思政课教师培养成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勇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青年教师磨课工作,教务处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基层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和21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磨课活动中,王勇军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他强调,青年思政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未来的希望,磨课是促进大家快速成长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磨课的内容也是大家必备的技能,要高度重视磨课,抓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他表示,总体来看,磨课效果得到进一步展现,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进步明显。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磨课实际、青年教师成长规律以及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他指出,一是严格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把握青年教师的成长规律,完善青年思政课教师培养制度,组织大家参加各级宣传、党校、教育等部门组织的示范培训和校内外挂职锻炼,形成青年思政课教师培训体系。二是严格执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河南省思政课名师工作(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作用,打下青年思政课教师成长的平台基础和保障。三是青年思政课教师要树立崇高理想,提升理论水平、学术境界和教学实施能力,及时进行教学反思,持续提高教学水平,为评估做出更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于华/文 裴志勇/图 李光泉/审核)

关闭窗口

邮编:451464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501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9303583

网站维护:工会办公室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