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生带领教工志愿者下乡扶贫
2018-11-23 10:34   校工会

11月21—22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生带领来自校工会、校医院、党政办的11名教工志愿者到学校定点扶贫村虞城县稍岗镇后吴村开展扶贫活动,并慰问看望学校驻村第一书记。    

王建生带领教工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郭轶及村干部一起慰问了九十八岁的贫困老人李张氏、因病致贫的特困户李东点和双目失明的留守独居老人吴氏等,送上了电暖器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期间,王建生和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同大家一起为贫困户打扫院落,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地度过一个有爱、温暖的严冬。校医院的志愿者们因陋就简,在村卫生室给村民们做了体检,测量身高、体重、血压,给有需要的村民做了心电图,帮助分析村民们的既往病情,告知用药情况及注意事项。    

王建生一行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第一书记郭轶关于今年扶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并在村支书李占良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村卫生室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自开展帮扶项目以来所发生的变化,认真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全面深入了解他们所急、所想、所盼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了解到的情况,他提出进一步搞好校村结合,紧密联系实际,把“扶志和扶智”贯穿扶贫工作始终,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实干,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走上致富的道路。    

王建生还结合村文化室的建设,要求校工会下一步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捐书活动,以丰富村文化室的藏书种类,增加藏书数量,在村文化建设和扶智上做出新的努力。    

 

关闭窗口

邮编:451464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501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9303583

网站维护:工会办公室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工会版权所有